陈时中用台湾人的命赌自己的官运,这不是绑架是什么?

最近,由于台湾“疫情黑洞”不断遭到舆论质疑,曾被奉为台湾“防疫神话”的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人气持续下滑。但陈时中似乎并不甘于就此消失在媒体版面当中。日前,陈时中在媒体面前公然又发“惊人之句”,声称要替台湾2300万人民代言,不会在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平台中选择大陆的新冠疫苗。

 

陈时中作为民进党政坛“新宠”,在疫情当下,与大陆划清界限,想必会得到蔡英文及“台独”势力的赞赏和肯定。在民进党全面推行“反中”“仇中”政策背景下,没准会被当成“先进典型”,以供绿营政客学习、效仿。

 

但陈时中所期待的“政治高光”,却赌上了台湾人的生命健康权益。台媒报道指出,当前国际上共有9支新冠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支是中国大陆制,1支为俄罗斯制,另外4支为欧美制。这其中有3支属超高科技疫苗,需在零下80度环境中超低温运送,台湾现阶段并无运送能力。如果陈时中不选大陆生产的疫苗,那么几乎丧失了全部选择的空间和余地。

 

更为荒谬的是,陈时中这番表态完全是自说自话。有民意代表指出,民进党当局与COVAX平台签约,由该平台向全世界合格厂商采购疫苗。但现在连能买到多少都不确定,买疫苗能挑吗?换句话说,陈时中连选择的机会都还没有,就开始表态要放弃机会,完全是一出拙劣的政治秀。

 

台湾前卫生官员表示,目前欧美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遇上瓶颈,陈时中根本不应喊出“不买大陆制疫苗”,把话讲死,到最后恐怕完全没有疫苗可拿。

 

陈时中为追随所谓“政治议题”,不顾台湾民众安危,此种行径令人不齿。但放在台湾政坛当中,尤其放在民进党当局政客之中,却还真算不上“特立独行”。类似陈时中之流,在绿营当中比比皆是。

 

为了打政治算盘,民进党当局可以冒天下之大不韪,比如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也可以在人命面前,提前将大陆疫苗拒之门外。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痛批,“深绿”的陈时中,“是有多反人类?对中国这两个字的仇恨,是有多深?”“你不买,全球各国可是抢着买。你不买,大陆稀罕你买吗?”

 

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达到政治目的,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炒作民粹情绪,制造两岸对立氛围,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文/关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