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我来啦!”

金秋时节,全国各地的大学迎来开学季。 近日,来自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的20名大学新生,陆续走出村庄,前往各地入学,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黄河北岸,重峦之中,有一个名为“科巴”的地方,由科上和科下两个行政村组成。这20名考生都来自当地的“热梦科巴艺术团”。今年高考,这20名考生,19名被本科录取,1名被大专录取。    

 

藏语里,“热梦”意为梦想。2012年,当时在科巴村做志愿者的王洪波,根据自己的支教经历,以当地孩子为原型,创作了歌舞剧《热梦科巴》,“热梦科巴艺术团”由此诞生。艺术团创办至今,先后有近50名学生参与。     

 

2015年,艺术团在青海正式注册成立。同年,艺术团的艺术中心在村里成立。从前只能在露天的空地进行训练的孩子们,如今有了相对规范的室内训练场所。     

 

2017年,20名艺术团的队友,一起考入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专心学习舞蹈。 通过3年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如今,他们叩开了大学之门。(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