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鸟会”被国际鸟盟除名,民进党当局又甩锅大陆

台湾“中华鸟会”被国际鸟盟除名,民进党当局又甩锅大陆

 

国际鸟盟官网首页截图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华鸟会”(全称“中华野鸟学会”)9月15日在官网发布中英文声明称,该组织被国际鸟盟除名,原因在于“因中文名称对国际鸟盟的伙伴关系造成经营风险”。事情一出,台当局外事部门果然“跳脚”了,且又把矛头指向大陆,声称大陆“打压”,还对国际鸟盟的决定表示“遗憾与不满”。

 

声明中称,国际鸟盟9月7日通过全球理事会决议,指出台湾鸟会的中文全称对国际鸟盟的伙伴关系“造成经营风险”,需要作出修改;还要求台湾鸟会签署一份文件,“承诺不促进或倡导‘台独’”。

 

台湾“中华鸟会”还“控诉”,除此之外,他们曾被要求:禁止参与由台湾当局资助的任何相关活动;禁止使用任何包含“中华民国”内容的相关文件、报告或任何形式的传播媒体。在台湾“中华鸟会”以所谓“不就政治问题表达立场”的理由拒绝后,国际鸟盟将台湾鸟会从伙伴关系中除名。

 

台湾“中华鸟会”被国际鸟盟除名,民进党当局又甩锅大陆

 

台湾鸟会的名字已经从国际鸟盟网站消失,官网截图

 

对此,微博网友纷纷嘲笑“这下,连鸟都不鸟你了”。岛内网友还笑称,“真的被放鸟(放鸽子)了”。而台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声明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断交部’真的很无能”“反正今后国际上有任何因为对蔡英文的无能感到不满,而拒绝合作的事”,民进党当局“通通推给大陆就可以结案了……这个执政当局真好当”。还有网友嘲讽,“最近民进党当局不是大动作用口罩及台湾人民的健康换美猪,争取国际地位吗?”

 

据悉,台湾“中华鸟会”成立于1988年,由全台各县市21个地方鸟会及生态保育团体组成。国际鸟盟则自1922年成立(当时名为国际鸟类保护协会),是一个关注鸟类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联盟机构。现在有120多个伙伴成员,工作范围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致力保育鸟类和它们的生态环境,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香港观鸟会2013年正式成为其成员。

 

近期,民进党当局因不断炒作两岸问题,操弄所谓“台湾价值”,挑战一个中国原则问题,接连被多个国际组织“退档”,如今连国际鸟类学会也呆不下去了。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准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心存侥幸,逆潮流而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只会引火烧身、自食其果。(文/双九)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