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海峡的音乐之声”唱响乌兰察布

海峡飞虹消息 (记者:赵洋)悠扬的马头琴,低回的呼麦,两岸音乐人之间艺术与情感的碰撞……8月29日下午,“飞越海峡的音乐之声”音乐交流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

 

在交流活动上,当地艺术家带来的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二人台等表演令台湾嘉宾赞叹不已;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与坐标轴乐队合作为大家带来了一组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乌兰察布籍著名歌手阚立文以及四位台湾青年网红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吴旭文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了歌曲《亲爱的乌兰察布》,将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元素融入在歌曲中,展现了乌兰察布的宽广胸怀和细腻情感。这首歌通过本次活动首次向外界呈现,吴旭文特别邀请了蒙古族音乐人乌云毕力格及杨品骅共同倾情演绎,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

 

参与活动的台湾嘉宾表示,音乐中流淌出的情感跨越了语言和地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既是一场以音乐为纽带的联谊,也是一次荡涤心灵的旅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