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论:“小明”放行挤牙膏 为德不卒

台媒评论:“小明”放行挤牙膏 为德不卒

 

曾父的继子今年即将升上高中一年级,但至今都不能返家,昨天到指挥中心门口静坐抗议。(郑郁蓁摄,中时新闻网)

 

台湾封锁大陆人士来台超过半年,就连民众婚姻关系的小孩都不放过,昨天指挥官陈时中相隔1个月终于再度宣布,6岁以下的滞陆子女均可返台,型塑台湾对小明们友善开放的假象,然而受最大影响的6岁以上学龄族群却仍不得其门而入,民进党当局难脱“仇中”标签,让这桩政策变得为德不卒。

 

小明来台所持有的证件分为“长期探亲证”或“项目长期居留证”,但就算是取得最高级的项目长期居留证,要再进一步拿到台籍,仍然相当困难,除要等待6年外,还要连2年在台湾住满半年;至今仍无法返台的小明中,就有人只差8天就能取得台籍,但指挥中心至今仍然拒绝小明们返台,请问陈时中,难道这样的问题,是小明与家属自己造成的吗?

 

目前滞陆逾千名的小明们,原本大多是在台湾就学,但现在却因民进党当局立下的“仇中”政策无法返台就学,无论是孩童失去超过半年受教权的损失,或是家长缴交学费上的损失,难道向民进党当局要求一些赔偿不合理吗?但身为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昨天竟脱口没有所谓赔偿问题,显然是要卸责。

 

近期民进党当局借吹捧美国卫生部长阿札来台,让台美关系升温,来淡忘世人对小明们的声援,这样的策略不仅让人感到心寒,更让许多无辜的小明成为政治牺牲品,陈时中竟也大言不惭的说,让阿札来访是因对台湾有益,难道接回小明,让他们回台受教育,栽培成有用的人才,就没有一点利益?天底下没有会拒绝孩子回家的父母,但没想到在台湾,却有这样的政党。

 

来源:中国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