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习惯了?全世界都在限制美国人入境,只有民进党当局例外

据台媒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已于8月9日访台。虽然名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但这一小撮美国政客和民进党当局,显然联手制造了一个“最不卫生”的事件。

 

按照台湾地区的防疫规定,入境者需要14天的居家隔离,但民进党当局并不“忍心”让这位美国政客隔离。于是,台湾防疫官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提出了一个新词汇:“外交泡泡”。面对各界质疑,他还声称“和他一样重要就可以不用隔离”。

 

所谓“外交泡泡”模式,并无明确定义,但看起来民进党当局已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来台湾,当成了一次重要的“外交事件”;重要到什么程度呢?可以不顾防疫规定,一路开绿灯。有县市议员对此讽刺,民进党当局简直是“美得冒泡”,防疫工作完全“双标”。

 

早在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就宣布,解除了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及地区的旅行建议。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已经允许美国人民全世界跑了。

 

不过对于这一通知,美国舆论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美国《国会山报》发表评论称:“虽然解除了全球旅行警告,但各地都不欢迎美国旅行者”。不仅欧盟继续限制美国旅客入境,英国仍要求来自美国的旅客隔离14天;连邻国加拿大、墨西哥之间的非必要旅行禁令,也将持续到8月下旬。

 

放眼全球,对美国旅行者,大部分国家都采取了严格限制甚至直接禁止的措施。但在民进党当局看来,这些并不能成为拒绝洋主人“驾临”台湾的理由。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质问民进党当局,美国现在是全世界确诊人数最高的国家,在这么严峻的情势下,阿扎来台无需隔离入境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他来台湾能做什么?民进党当局这都无法说清楚,如何让人支持?民众的质疑并非无的放矢。

 

身处互联网时代,有什么事不能通过线上会议解决吗?尤其在美国疫情持续延烧的当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不辞辛苦”地大老远跑来,真的够卫生吗?

 

美国这些政治小动作,只不过试图搅浑台海这片水域,但民进党当局奴颜媚骨,跟风起舞的做派,不仅让台海局势平添纷乱,更为台湾防疫带来无法估量的危机。(文/关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