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台商合力建设广州首家台资熔喷厂,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代台商合力建设广州首家台资熔喷厂,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近日,广州凡而芳香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云嵘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共同投资的广州市首家台资熔喷厂正式投产运行。(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两代台商合力建设广州首家台资熔喷厂,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广州市首家台资熔喷厂正式投产运行。(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近日,广州凡而芳香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云嵘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共同投资的广州市首家台资熔喷厂正式投产运行。据了解,该厂日产能约3吨,可供应300万片口罩需求,将为支援广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力量。

 

熔喷布是医用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被形容为口罩的“心脏”,是医用口罩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我国各类口罩产能不断扩大,熔喷布的供求关系曾一度非常紧张。

 

广州凡而芳香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白云分会代理会长张永昌表示,建设熔喷厂需要很大的投资,技术含量较高、设备安装复杂、对厂房要求高,希望该厂建成能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广州云嵘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杰表示:“一套熔喷布生产线从预定到下线生产,需要的周期比较长,这是导致目前熔喷布供应紧缺的关键原因。熔喷布生产线建成可以有效解决防疫物资生产厂商所面临的难题,共同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