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不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还算得上孙中山的信徒吗?

郁慕明:不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还算得上孙中山的信徒吗?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18日晚,在广东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在社交账号发文表示,此刻的他,人在中山,经历大半年的疫情,终于出岛,来到大陆。

 

郁慕明表示,看到台媒主要关注的焦点,都在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有没有提“九二共识”?怎么诠释“九二共识”?他表示,事实上,当初海峡两岸求同存异,共同点就在承认两岸同属一中,共同谋求国家统一。如果这一点都不认了,那还有什么“共识”?

 

对于不少国民党年轻一辈说“九二共识”过时,甚至认为“九二共识”只是处理两岸关系的操作性工具,算不上国民党的党魂信仰。郁慕明表示,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首重民族主义的认同,如果不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还算得上中山先生的信徒吗?

 

郁慕明坦言,因为疫情,很多台湾受邀者此次选择视频连线参会,有人提醒他,这是岛内所谓“反渗透法”通过后大陆举办的首场两岸大型论坛,要他谨言慎行。但他表示,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陈菊……还有那一堆绿营民代们,不都是向孙中山宣誓就职的吗?身为中国人,到孙中山的故乡共谋民族复兴,那是坦坦荡荡,民进党如果有意见,难道他们都是向“外国人”宣誓的吗?(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