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从此,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将历史性地实现有法可依。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涉港国安立法的落地,是“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香港再出发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为此而欢呼!

 

一段时间以来,涉港国安立法依法有序推进,香港社会各界信心与日俱增。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相关立法工作后,按照宪法和立法法的要求,中央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涉港国安立法的意见,吸纳有益建议,确保立法过程符合法定程序、契合最大民意。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民意如潮,信心满满!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时间里,“撑国安立法”街站签名及网上联署达到292万人次;36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国政协委员踊跃提交了226份意见书……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持涉港国安立法。随着“港区国安法”落地,香港社会正迎来驱散阴霾开辟新天的曙光!

 

经历过去一年的崎岖路,港人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并非虚无缥缈,而是与自己的切身利益与福祉紧密相关,更感受到中央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与诚意。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空间愈大。有了稳定环境,就有了解决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的希望;结束社会动荡,市场信心增强,就有了各行各业更好发展的希望;恢复法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投资者信心,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最有说服力的一个例子是,美国政客玩弄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伎俩,而恒生指数却以大涨来回应!

 

随着“港区国安法”落地,反中乱港分子企图钻法律漏洞、浑水摸鱼的日子一去不返了。香港的繁荣稳定指日可待!近来,从“乱港四人帮”成员李柱铭忽然“拥抱”二十三条立法、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到有“港独国师”之称的陈云宣布退出社运;从黎智英几度申请更改保释条件、欲离开香港,再到铁杆“港独”分子陈家驹仓皇潜逃,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宣布退出“香港众志”,“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解散香港本部,无不反映反中乱港势力深感大势已去。如果乱港分子继续错判形势,企图玩弄伎俩危害稳定,必将遭到法律的严惩!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23年前,香港重回祖国怀抱,掀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23年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出台,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法治根基。有中央的坚决支持,有14亿同胞的坚定后盾,有国安法的坚强守护,有特区政府的矢志努力,有全港市民的全力配合,我们坚信,香港定能在新征程上重建秩序、重振信心,扬帆远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