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昨天(4月1日)举行网上专题发布会,商务部和浙江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的相关情况。

 

商务部:支持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

 

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司长唐文弘介绍,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产业发展需要,在引进油品贸易国际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油品流通领域市场化配置能力、提升大宗商品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与监管水平等11个领域提出了26项具体支持措施。

 

在提升油品流通领域市场化配置能力方面,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进一步提出支持自贸试验区适度开展成品油出口业务,允许区内现有符合条件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开展成品油非国营贸易出口先行先试。

 

《若干措施》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发展,围绕打通贸易、储运、加工、流通等各个重要环节,开展先行先试。同时设计相应的金融、财税等配套政策,形成制度创新合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