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算计不要凌驾于人道主义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始终将政治算计放在首位,死抱着“台独”意识不放,不断抛出充满歧视和罔顾人民权益的冷血措施,既违背了基本的道德伦理,又充分暴露出他们灵魂深处的丑陋。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谢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灾难就是一面镜子,不仅照出了人性的复杂与美丑,也展现出了不同政党的担当意识。谢楠说,不同政党的意识形态有差异、政策路线有分歧都不令人意外,但是,以人为本应该是普遍共识,任何政治利益都不能凌驾于人道主义。

 

政治算计凌驾于人道主义,台当局太丑陋!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谢楠

 

谢楠说,很遗憾,新冠肺炎疫情这面镜子照出了民进党当局的种种丑态,在对抗性思维的支配下,他们千方百计“以疫谋独”,竟然企图借助疫情绕开“九二共识”获取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门票。

 

谢楠说,对于仍然滞留武汉的台胞要求返乡一事,民进党当局坚吝的态度实在令人齿寒。为了阻挡在鄂台胞的返乡路,他们煞费苦心:先是迅速翻脸,急切推翻对第一波包机返台的肯定态度,后又编造出“防疫优先”“弱势优先”“防疫能力不足”等一堆借口,接着在由谁执行包机、谁来定名单、谁来执行检疫等细节问题上反复折腾,用一些技术细节问题刻意杯葛。对于国台办还原事实真相的长篇发言,民进党当局却装聋作哑,刻意回避武汉台办对所谓“返台台胞确诊病例”提出的种种质疑,心虚嘴脸暴露无遗。近日,民进党当局又公然制定双重标准,一方面表示尊重日本政府的防疫安排、规划迅速接回滞留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台胞,另一方面却依旧对在鄂台胞的反复呼吁、反复申请置若罔闻,拒绝大陆配偶子女返台等等。如此做法实在令人不齿。

 

谢楠说,民进党当局或许认为当前岛内因地区选举而激化的“抗中”氛围是自己最大的倚仗,也或许认为在武汉台胞返台问题的各种细节上寸步不让可以彰显自身的所谓“抗压性”甚至是“独立性”、可以以此获得岛内深绿“急独”人士的力挺,或许还认为在鄂台胞相对于岛内的选举基本盘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撮”、只要以“不让台湾防疫出现破口”就可以无视甚至可以舍弃这“一小撮”。但是,谢楠指出,台湾当局应该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因为民粹主义意识形态激情只会喧嚣一时,任何政党任何政治人物都必将面对历史、面对人心的检验。今天的台湾社会已经被“台独”意识形态和民粹主义严重撕裂,这一次人心的破口只会让台湾社会的分化对立更加严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