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疫情定名,台当局又借机背后插刀?

世卫组织疫情定名,台当局又借机背后插刀?

 

台当局“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庄人祥。(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自疫情发生以来,岛内一些偏执政客不断落井下石,背后插刀。

 

世界卫生组织2月11日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名为“COVID-19”,并且明言,如此定名是为了“消弭歧视”“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准确或污名化的名称”。

 

但是,台湾当局却撇开世卫组织的新命名,宣布继续沿用“武汉肺炎”,而且建议媒体报道时采用此一称呼。世卫组织要求“消弭歧视”“防止污名化”,台湾当政者反其道而行,果真像网友所说的:“政客比病毒更毒!”

 

香港中评社13日发表快评指出,恶意、恶质、不厚道,比敌人还坏,都不足以形容这些“反中仇中”的偏执狂。面对疫情,台当局不仅对武汉抗疫没有提供丝毫帮助,还要在背后插一刀,良心不会痛?

 

快评指出,对同胞落井下石,背后插刀,受伤害的一定包括自己。“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看到日本援助的抗疫物资上标注的这些诗句,台湾当政者难道不曾感到一丝一毫愧疚?(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