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美台勾结时机歹毒 趁火打劫之心昭然若揭

美台勾结时机歹毒 趁火打劫之心昭然若揭

 

继2日赖清德访美后,3日台湾岛内又传出美国将邀蔡英文5月就职后访问华盛顿和纽约的消息。

 

赖清德本人在脸书上称,要借此机会向美国友人表达对他们声援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感激。而在前不久台湾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后,蔡英文便开始忙不迭地炒作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话题。他们炒作的最大的一个谎言就是:台湾缺席世卫组织会“造成国际防疫缺口”。

 

与此同时,台湾媒体2日发布消息指出,1架美军“不死凤凰”侦察机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后北上飞往台湾海峡,之后去向不明。这是美军机3天内第二次进入相关空域。

 

眼下,中国大陆正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美国和民进党当局选择在此时接连“唱和”,小动作不断,居心十分险恶。他们就是要趁中国忙于对抗疫情之际,将所谓美台关系升级并做出实质性推进,“恶心”北京方面,让大陆陷入被动。

 

美国2018年通过“台湾旅行法”,鼓励台美官方往来。台湾工商时报网称,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华盛顿多次对蔡英文表达“善意”,如今邀请蔡英文竞选副手赖清德访美,“再次显示对民进党政府的支持”。

 

中方始终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但美国最近动作不断,除了在香港问题上直接插手,还频频在台海问题上给中国“下绊子”,置“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于不顾。而面对美国的拉拢,台湾当局更是一拍即合、急于献媚,“紧抱大腿”不放,意欲借美国的支持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

 

美台勾结时机歹毒 趁火打劫之心昭然若揭

 

美国和台湾民进党当局低估了中国对于台湾问题的重视程度。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也是全体中国人最看重的一个问题,中国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

 

看到疫情发生趁火打劫是吧?困难从来吓不倒也难不倒中国人民。面对巨大挑战、严峻局面,14亿中国人民始终坚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有主心骨、有动员力,就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而从防控疫情的实际情况来看,从政府到民众已经充分动员起来,全面控制和消灭疫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而且,美国和台湾当局大概低估了中华民族性格中的坚韧性。遇强则刚、越挫越勇历来是中华民族在大风大浪、巨大考验面前始终具备的优秀品质。从抗击“八国联军”入侵到击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从打败“非典”疫情到汶川地震重建,中国人历来是吓不倒、击不垮的。中国不仅顽强地挺过了一次又一次困难和危机,而且变得更加强大和坚韧!

 

倒是要奉劝美国方面,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一切侵害中国主权和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为都将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谴责和反击。这种伸长手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霸权主义”必定遭到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所有爱好世界和平的人民的谴责和唾弃。

 

更要奉劝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人、任何势力妄图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和磨难,中国统一之大业必须实现也必然会实现!(本网评论员左镇)

 

美台勾结时机歹毒 趁火打劫之心昭然若揭

【海峡两岸】美台欲加大互动力度

2020-01-19
展开全文

美官员“不称台湾是国家” 台媒:吹捧的“台美关系”掉漆

2019-12-04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2日公开表态称,自己不会把台湾称为国家。此事传到台湾后,有台媒形容称是“打脸台独”,还有台媒分析称,这句话让民进党当局擦脂抹粉、天马行空大吹牛的“台美关系”掉漆、卸妆了。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12月2日报道,史达伟在当地时间2日出席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的一个研讨会,期间,有记者问史达伟:“你提到先前曾参访日本与其他国家以展现美国的支持,请问是否也会访问台湾,以展现美国对台支持”。

 

随后,史达伟回答称,“答案很简单,你刚才提到‘国家’,而美国信守‘台湾关系法’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我遵从也支持此一政策,而且我不会称台湾为‘国家’。”

 

此事传到台湾后,有台媒报道时直言“打脸台独?”

 

网上则出现了一些“惊讶”声音。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不少网友对史达伟的发言有不同看法:“那你卖F16是卖给谁?”“不称你是国家,但是该买该付的还是要付”“随时被一脚踢开也不意外”。

 

这并非美国官员首次表明不称台湾为国家。台湾《联合报》报道提及,小布什政府首任国务卿鲍尔2004年受访曾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曾任小布什政府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韦德宁2007年也说过,“台湾”或“中华民国”目前在国际社会都不是国家。

 

然而,为什么台湾一些网友会对史达伟的表态感到意外?台湾《联合晚报》的一篇评论分析提到,民进党当局曾吹嘘所谓的“台美关系”,对其擦脂抹粉,“天马行空大吹牛”。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3日下午声称,美国五度“对台军售”,“充分反映美国对台湾的一贯坚定支持”。但这篇题为《蔡政府吹捧的台美关系落漆》的评论文章直言,史达伟的发言让蔡英文当局曾吹嘘所谓的“台美关系”卸妆、落漆(掉漆)。

 

《联合晚报》文章称,许多人宣称的“台湾地位未定论”早已失去了影响。对两岸问题的立场,美国在“六项保证”的口述当中已表明不当“调停人”,要两岸自己找到解决方案。“对美国政策来说,没有承认台湾独立这个选项。”

 

文章还分析称,美国会弹性调整对台政策,但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上台,美国在政策上,“仍是在促进美国利益方面考虑对台政策”。“史达伟轻描淡写地把美国政策的根本,说了出来。台湾不是国家这话,这可能让主张台独的人不满意,但这就是美国对台湾关系的某种限制了。”

 

文章最后总结称,在国际上,对台湾的善意是希望促成台海和平,“绝非促成台湾独立”【环球网综合报道】

展开全文

【海峡两岸】美智库撺掇升级美台关系

2019-12-02
展开全文

【海峡两岸】美台演练网络攻防战

2019-11-08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