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对话新方案“最后期限”临近 美特使会接触朝方官员吗?

编辑:王瑞颖|2019-12-16 10:44:59|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朝鲜将本月底设定为美方拿出朝美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随着年底期限一天天临近,朝鲜近来多次向美方喊话,提醒美方尽早做出决断、采取行动。而从15号起,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开始访问韩国和日本,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比根15号飞赴首尔——这是他时隔四个月后再次对韩国进行访问,也是他被提名为美国副国务卿后首次访韩。抵达仁川机场后,比根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径直离开,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朝鲜半岛事务助理艾莉森·胡克随行。

 

朝美对话新方案“最后期限”临近 美特使会接触朝方官员吗?

 

按照安排,比根将于16号、也就是今天拜会韩国总统文在寅,并会晤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预计两人将讨论如何推动美朝对话和半岛无核化取得进展。比根将在韩国逗留三天,这期间,他还将会晤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等韩方官员。

 

朝美对话新方案“最后期限”临近 美特使会接触朝方官员吗?

 

另据韩联社报道,不排除“比根可能访问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的板门店,与朝方官员接触”。如果实现,将是继美朝官员10月上旬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工作磋商以来再次接触。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美朝这次最终能否接触。

 

结束访韩后,比根将于17号下午飞往东京,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与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泷崎成树等官员举行会谈。

 

朝鲜一周内两次宣布进行“重大试验”

 

年底期限迫近,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朝鲜两次宣布进行了“重大试验”,朝美之间也重回“口水战”的敌对姿态。

 

第一次是在本月8号、也就是上周一,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宣布,朝鲜7号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试验的结果不久后将在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美国方面随后警告称,朝鲜如果继续以敌对方式行事,将面临“失去一切”的风险。而朝方对此回应称,如果美方不想看到更糟糕的灾难性后果,就应深思熟虑,停止发出针对朝鲜的刺激性言论。

 

朝美对话新方案“最后期限”临近 美特使会接触朝方官员吗?

 

14号、也就是上周六,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又宣布,朝鲜13号晚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朝鲜近期取得的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进一步增强本国的“战略核遏制力”。

 

14号晚些时候,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表示,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朝鲜“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