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法”的“杀气”渐浓:蔡当局要找麻烦很容易

编辑:左妍冰|2019-12-16 12:52:33|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从蔡英文决意要求台湾立法机构12月31日三读完成“反渗透法”立法后,岛内企业界最近一直“被暗示”少去大陆。一位不具名退休情报员也说,仍在职的老同事提醒他不要去大陆,“要低调,就像冬眠”,免得惹上麻烦,因为“反渗透法”三读后,蔡当局要找麻烦很容易,哪怕只是找个理由、故意查税,就很麻烦。这篇台媒分析文章认为:“反渗透法”已在两岸间形成肃杀气氛。

 

一个“杀”字,看得人心惊胆战。早在民进党打算强推“中共代理人”修法时,就引发了岛内各界的抗议,随后台当局不得不作罢。但很快他们又推出了“反渗透法”,根本就是“中共代理人法”的借尸还魂,如果通过,台湾哪里还会有什么民主和自由?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一针见血地指出,“反渗透法”是变相的“中共代理人法”,该法再次让广大台商、台胞心生忧虑,笼罩在恐怖之下,阻挡了广大台商安心回家的路。

 

新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邱毅质疑,“反渗透法”是“绿色恐怖罗织入罪的恶法”,蔡英文的姐夫许丕龙等亲戚在大陆都有投资,赚得盆满钵满,这些人不也都是“被渗透嫌犯”吗?洪秀柱也质问,“反渗透法”草案第一条“防止境外敌对势力之渗透干预”,这是否包括与台湾有“领土主权”之争、并曾试图以武力驱逐台湾渔民的日本?

 

以上两个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民进党当局强推“反渗透法”,不是为了限制自己、惩罚自己的。他们的用意,就是想通过此法打压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通过恐吓、惩罚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来满足自己的一党之私、一己之利。否则,为啥这么着急地一定要在明年1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前通过该法呢?

 

“有了‘反渗透法’,蔡当局要找麻烦很容易。”——这句话说出了民进党当局的“容易”,也道出了全体台湾民众的“不容易”。“绿色恐怖”已经在岛内形成,就如台湾网友选出的2019年度汉字“乱”,也如两岸网友选出的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困”,两岸间一切“乱源”与“困局”的始作俑者,都是“台独”。逆历史潮流、违主流民意的执政者,就算能够得一时之成功,也终难逃历史与人民的审判与抛弃。(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