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阻拦台湾同胞回家?一目了然!

编辑:何婧|2019-11-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谁在阻拦台湾同胞回家?一目了然!”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部总经理郑博宇在微信上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愤怒。

 

12日,一则消息在台湾同胞圈里炸了窝。据媒体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应大陆台胞以及部分航空业者的要求,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多次就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与台方沟通,便利两岸航空业者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机,满足台胞返乡需求。目前,台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确表示拒绝。

 

这不由得让我们联想到2018年的春节。2018年春节前夕,大陆民航局宣布启用穿越台湾海峡的M503北上航线以及从厦门、福州、东山到M503之间的三条连接航线,本是正常民航线路安排,却遭台当局非议和报复。台当局不予核准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春节共计176班春节加班机的申请,已订票的台胞被迫退票、改签。还导致了这一时间两岸往返的机票大幅涨价,许多人买不到票只能采取多段旅途、耗费十几个小时的方式才回到家。这个春节,5万台胞的返乡之旅成为“人在囧途”,引发台商以及岛内民众的强烈抨击和不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年春节,因家人回大陆探亲,返台航班取消而等待候补机位,一名台湾新北市91岁高龄的老人在家跌倒数日没吃没喝,差点酿成悲剧。幸好被邻居发现多日未见其面而报警,警察才把老人送到医院(中时电子报图片)

 

2018年春节,因家人回大陆探亲,返台航班取消而等待候补机位,一名台湾新北市91岁高龄的老人在家跌倒数日没吃没喝,差点酿成悲剧。幸好被邻居发现多日未见其面而报警,警察才把老人送到医院(中时电子报图片)

 

曾在清华就读、现在在北京工作的台胞潘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每次我跟身边的人说春节回台湾的机票有多难买,都没有人相信。事实就是真的神难买,极度麻烦。

 

台当局这种“打自家孩子出气”的愚蠢做法一再上演,不惜以台胞台商做人质,对大陆进行报复,严重损害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返乡过节的权益,严重背离广大游客及千万家庭的人道需求,愚蠢之极。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表示,台当局根本不顾台胞台商呼声,这是把折腾台胞当筹码,制造两岸矛盾和对立。

 

11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对于民进党当局枉顾民众的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确实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台中港,岛内民众焦急等待归来的亲人。

 

春节前夕,在台中,岛内民众焦急等待归来的亲人。(资料图片)

 

联系到大陆不断推出的惠顾台胞的“31条措施”、 “26条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台湾同胞受到大陆各界无微不至的照顾。大陆是真心实意的照顾台湾同胞,而且说到做到。

 

反观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选举利益,伤害普通老百姓的权益,“靠打自己孩子来气人”的做法愚蠢且无耻!更会让广大台胞看清楚,谁才是真正的亲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最近还把反中、仇中的调调唱得很高,令两岸关系陷入冰冻。围绕春节加班机的操弄,让世人看到台湾竟是这样的恶人当权:出手就是政治权谋,步步都是精心算计。为了所谓选举连任可以无视百姓的任何利益。但是,选在春节这个特殊时刻惹是生非,尚未伤人先自损。不让百姓过个好年,你以为百姓能让你好好当官?!谁把同胞真正当同胞,谁不让同胞回家,一目了然!(海峡飞虹中文网评论员  一爽)

“31条措施”颁布一周年 助力台胞大陆筑梦实

2019-02-28
展开全文

台胞台企可以利用高速发展的大陆电商市场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2019-11-13
展开全文

国台办:希望台当局不要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台胞返乡

2019-11-13
展开全文

台胞来稿:用感恩的心看待“26条措施”

2019-11-08
展开全文

海外台胞可求助大陆驻外使领馆 台湾同胞行走在五星红旗下更安全

2019-11-08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