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美国霸权主义染指台海

编辑:何婧|2019-11-0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综观两岸关系70多年来的发展,有一个国家数十年来赶不走也甩不掉地掣肘了我们国家的统一,那就是美国。美国自二战后为了自身的全球利益,自始至终将台湾当成一颗棋子玩弄于股掌之间,最终伤害着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特别在近期,这种变本加厉的干预更加赤裸裸地加码,更可气的是台当局甘抱大腿、挟洋自重,让人愤慨不已。

 

首先就得从美国副总统彭斯说起,大家还记得这位仁兄在去年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演说时对中国大陆说三道四吗?一年后,此人又在华盛顿演说时对中国的内政说三道四,竟然公开鼓动称,台当局购买武器是正确的选择,所以美国应该批准更多的对台军售。他还大放厥词,赞赏台湾是“中华文化和民主的灯塔”,更为离谱地说台湾的民主制度是为大陆同胞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年10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图片来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10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间歇,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副总统彭斯此前针对中国的言论时,王毅部长称:“一派胡言!”(图片来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平心而论,整场演讲都是漏洞百出、毫无道理,因为这不就是美国希望中国“和平演变”的阴谋吗?彭斯在演讲中谈到对台军售已经是严重干涉中国的主权在此就不赘述了。笔者要探究的是以下两个要点:

 

一、彭斯称台湾是中华文化的灯塔。其实这个所谓的“灯塔”近二十年来已消逝殆尽了。台当局在岛内大搞“文化台独”、破坏中华文化世人皆知,中华文化在台湾不断地被边缘化。反观中国大陆在中华文化的保护上却是不遗余力,因此我想告诉彭斯们,中华文化的主体是在中国大陆,中国大陆正挑起复兴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重责大任,请美国人不要再睁眼说瞎话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月25日,“台湾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4周年暨缅怀英勇抗日烈士”活动,25日在台北中山堂的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举行。活动现场宣读的《社会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4周年宣言》呼吁,加紧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凝聚社会共识,推进两岸和平统一。

 

10月25日,“台湾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4周年暨缅怀英勇抗日烈士”活动在台北中山堂的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举行。活动现场宣读的《社会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4周年宣言》呼吁,加紧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凝聚社会共识,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资料图片)

 

二、彭斯称台湾是民主的灯塔,要大陆同胞学习台湾的制度,这又再次让全世界的人笑掉大牙了。就连美国著名政治学者法兰西斯‧福山也对于自身“历史的终结”一说提出了修正,承认“第三波民主”走到今日,所谓的西方民主制度是崩坏的。除了美国学界自身的检讨外,再看看“颜色革命”搞崩塌了多少国家政权,使得许多原本和平发展的国家内乱不断、人民流离失所,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美国向全世界强行推销其“美式民主”所造成的。今日的台湾政治体制其实早已走进了一个死胡同,面临众多问题和挑战。许多台湾同胞都自认看不到未来就是一个最好的实例。对照中美现今的发展,谁在近二十年来为世界进步做出最大的贡献就高下立判了。同时,中国自始至终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像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在全世界行使霸权,到处煽风点火搞事情,最后闹得一发不可收拾后拍拍屁股闪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民进党搞党庆,抗议民众场外高呼“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民进党搞党庆,抗议民众冒雨在场外高呼“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资料图片)

 

除了美国副总统彭斯的胡说八道外,当然又不得不提到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竟然于9月25日通过了一个《台北法案》,建议美国对正在考虑或者已经和台湾当局解除“外交关系”的国家减少往来,这无疑百分之百干涉中国内政,并且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之间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已有179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早在40年前就已同中国建交,现在却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毫无道理,也自相矛盾。

 

过去三年多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搞出了《台湾旅行法》、《台湾保证法》和《2018年亚洲再保证法》,直至刚通过的《台北法案》,如此密集地通过有关干涉中国主权的法案,明眼人都知道,就是美国为了将台湾这颗棋子用到极致来掣肘大陆。

 

更令人吊诡的是,台当局竟然不断地抱紧美国大腿,以自愿担任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看门狗”而自嗨。更为作呕的是,台当局外务部门在得知彭斯的那番言论后,立马用官方新闻函称“诚挚感谢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说提及‘民主台湾’展现了更好的途径”,新闻函中还不忘配合美国抹黑大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家专门做陆客生意的酒店由于近来接待的陆客数量锐减,生意越来越冷淡,亏损越来越大。这位经营者今年5月才同房东新签两年租约,因为无力承担亏损,决定毁约不再承租。搬离时,为了表达对蔡英文当局的不满,经营者把170间客房所有设备都砸毁,损失超过4千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家专门做陆客生意的酒店由于近来接待的陆客数量锐减,生意越来越冷淡,亏损越来越大。这位经营者今年5月才同房东新签两年租约,因为无力承担亏损,决定毁约不再承租。搬离时,为了表达对蔡英文当局的不满,经营者把170间客房所有设备都砸毁,损失超过4千万元新台币。(资料图片)

 

日前,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的表态有力地回击了美国和台湾的所作所为,严正表明了所有中国人的立场。他说,台当局发展所谓的外交关系,不过是痴人说梦,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美国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地区的和平,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写到最后我想跟美国说,两岸中国人的事情是我们中国的自家事,你们搞事搞了七十年难道还不够吗?挟着“美式民主”祸害全世界还不够吗?两岸中国人一定会精诚团结,向美国说不,向“台独“说不,坚决不会让美国的霸权主义染指台海。(网友吴胜熙投稿,仅代表本人观点)

满眼“魔鬼”的蔡当局执政 台湾希望何在?

2019-11-01
展开全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对美国投怀送抱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2019-10-30
展开全文

台教育界人士声讨“台独”教科书

2019-10-25
展开全文

台湾民进党正打着“守护民主”的旗号反民主

2019-10-29
展开全文

从国际比较看中国政治优势

2019-09-03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