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聚集 乌镇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举行

编辑:左妍冰|2019-10-20 20:03:37|来源:新京报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大会分论坛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同日举行。两岸暨港澳四地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共论互联网时代中国传统文化的共享、传承与繁荣。

 

艺术家聚集 乌镇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举行

 

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现场。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当天下午,乌镇互联网会议中心雨读厅灯光幽暗,只有前方、棚顶和厅两侧墙壁上的四块屏幕不断变化着画面,闪动着亮光。据了解,将会展变成展场,聚集两岸四地艺术家,实现沉浸式论坛及展演体验,在本届互联网大会全部分论坛中是唯一一个。

 

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设计正是呼应了本次论坛的主题——“传承·共享·繁荣”,打造一个“文化+科技”的融合空间,在这里探讨科技如何重塑文化业态,以及文化如何赋予科技人文之光。

 

近年来,在互联网数字技术发展、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 ,海峡两岸暨港澳四地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丰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致辞表示,论坛已经成功举办5届,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岸暨港澳四地互联网建设取得重要发展,开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刘烈宏表示,接下来要抓住互联网技术新潮流,使得传统文化不仅“活起来”、更要“火起来”。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