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厦金大桥成为两岸融心之路

编辑:左妍冰|2019-10-18 15:33:46|来源:华广网

日前,两岸40余名专家学者在福州就台湾海峡通道的工程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认为目前厦门与金门的大桥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初步方案。这也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厦门至金门将建起一座连通两岸、沟通同胞的融心之路。

 

从2004年厦金大桥建设的前期研究论证启动,到今天厦金大桥初步方案首次公布,15年来两岸同胞和专家学者都在为厦金大桥而努力奋斗,为两岸同胞缩短距离、增进亲情、化解疑虑,让两岸同胞心灵更近、情意更浓。

 

近几年来,金门与厦门的交流交往主要是依靠“小三通”,在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将会突破200万人次。在这种爆炸性的成长发展中,厦金大桥能够为两岸同胞提供一个更加快速、便捷的渠道和方式。有专家认为,有能力、有信心解决这一超级跨海通道的工程技术问题,因此对建设台海大道很有信心。岛内舆论也认为,厦金大桥能够提供更稳定、更便捷的两岸同胞交流交往通道,将会给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指出:“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可以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两岸通水已经变成现实,通电、通气、通桥也将指日可待。这些都是两岸同胞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的努力结果和心愿期待。

 

一个个货真价实的善意,一件件情真意切的诚心,都将成为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携手民族复兴共享民族荣耀的助推器和加油站。在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推动下,在大陆持续不断深化“惠台31条措施”的情况下,期待着厦金大桥早日建成通车,让两岸同胞的融心之路更加顺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