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国庆盛典 盼祖国统一

编辑:左妍冰|2019-10-08 10:58:35|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国历来都有10年要举行大庆的传统,今年国庆节也不例外。为了庆祝70周年大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而热烈的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让每个中国人听了都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震寰宇,气壮山河,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给14亿全国人民极大鼓舞,它将极大地激发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

 

然而,虽然我们建国已经70年了,国强民富,但到今天台湾宝岛依然如一叶漂流在外,没有回到祖国怀抱,实在是让人不能接受。为什么台湾至今没有回到祖国怀抱?主要是台湾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企图将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对于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分裂祖国的反动罪恶行径,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们注意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深刻阐述了对海峡对岸台湾问题的关心,深情的展示出对台湾问题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台湾为什么没有回到祖国怀抱,还存在其他问题?那就是台湾当局死抱着美国大腿不放,坚持走亲美亲日路线,再加上一些不怀好意的美国政客敌视中国,致使台湾当局喝了迷魂汤,从而导致台湾问题的复杂性,是以台湾至今没能回到祖国怀抱。

 

虽然台湾问题比较复杂,但统一前景可期。建国70年来,虽然问题比较复杂,但两岸出现的迹象表明,台湾民众期盼两岸早日统一。在中国共产党主导下,在两岸积极力量的努力下,两岸三通早已实现,两岸关系仍然不断曲折向前,螺旋上升,和平统一局面呈现美好的曙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信,两岸同胞必将以过人的智慧化解一个个难题,进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最后,我将再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来阐述对两岸统一的美好期盼:“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今天,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一个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的中国,必将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台湾宝岛一定会回归祖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