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陷入"闷经济" 年轻人更愿意到大陆打拼

编辑:左妍冰|2019-09-24 11:00:22|来源:大公网

记者何德花报道:民进党当局为了拉抬选举声势,炒作香港议题,罔顾台湾民众安全,给一些香港暴徒大开绿灯,不仅为他们募集物资、充当后勤角色,还提供所谓“政治庇护”,使台岛成为“逃犯岛”。只是台湾多年来陷入经济不景、薪资停滞的“闷经济”,那些逃避法律责任的香港暴徒即使留在台湾,生计恐怕也成问题。

 

今年以来,台湾曾经有着优势的太阳能厂、半导体大企业纷纷大规模裁员,业务被收购,财务陷入困境。日前,曾名噪一时的台湾显示面板大厂中华映管,因拖欠巨额电费而不得不解雇逾2000名员工,濒临破产。

 

根据台“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8月台湾地区未来半年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1.74点至79.74点,显示台湾消费者对未来半年经济发展缺乏信心,经济景气将步入低迷、衰退循环。

 

近日台湾两大经济研究机构下调了对台湾经济增长的预测,今年台湾GDP恐怕只能勉强保住2%的增长率。台湾“中研院经济所”特别用了“风中飘荡的经济景气”形容台湾经济形势。尽管研究机构对台湾经济前景忧心忡忡,蔡当局却老神在在,未见提出应对策略,却处处操弄“反中”、“民主”等政治话题。

 

台湾学者陈育霖指出,台湾经济低迷,年轻人没有出路,更愿意到大陆打拼,开拓前途和财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