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呼吁香港市民要向暴力行径大声说“不”

编辑:王紫微|2019-08-16 19:28:3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自6月以来,香港暴力示威、冲突事件愈演愈烈,香港激进分子以极其暴力的方式冲击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的设施,围堵致使香港国际机场瘫痪,袭击警察甚至无辜的百姓。面对这些严重违法的行为,台湾民进党当局却大放厥词,不仅称香港的暴乱分子是“朋友”,还抹黑大陆,煽动岛内民粹诋毁“一国两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台湾青年认为民进党当局的上述举动可恶至极。台湾青年对记者说,身为台湾同胞,我们爱中国,也爱香港。他们呼吁香港市民要勇敢地向暴力行径大声说“不”,要还香港社会的和平与安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80fc63a8-57c2-4de4-994e-76170ffa5c43.JPG

 

苏恒

 

台湾青年苏恒说,香港的游行示威已经超越了自由集会与和平抗议的范畴,激进分子打着民主的幌子在香港兴风作浪,而台湾民进党当局却利用这一切大做文章,扮演着极不光彩的角色。苏恒说,“香港这些年轻人的行为其实已经是暴力了,根本就不是所谓的街头运动。在路上遇到不认同自己想法的时候就动手,阻拦人家过正常的生活,这个不叫游行,是违法的行为。他们已经限制到别人的自由意志,但他们却还说这叫争取自由。限制别人的自由来争取自己想要的自由,这不是一件非常荒谬无聊的一件事情吗?我们看到不管是民进党还是‘时代力量’,他们说要募集物资送到香港,支持香港的这些青年。看到他们这样的行为,我真的感到痛心。他们真的不懂什么叫做民主,什么叫做和平示威,什么叫做表达诉求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de7cacca-d0f4-4c92-a9ed-b8659a533606

 

鼎钧

 

罗鼎钧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青年。他于2014年到大陆求学,现在是辽宁省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非常关注香港事态的进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大家要团结一心守护好香港。“作为一名台湾同胞,看见香港警察被暴徒袭击,无辜百姓被攻击,画面不断地重复放送,心里真的是非常的震怒和难过。香港警察,阿SIR,你们辛苦了!两岸同胞都在背后挺你们!这不是我曾经最挚爱的中国香港吗?如今境外势力(却)操纵着这群暴徒。但广大同胞不管在哪里,你我都必须共同呼吁‘谴责暴力!严惩暴徒!还香港安宁!’因为‘我爱中国,我爱香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9d745c8a-32d7-490a-a0bc-897cea5d5933

 

郑博宇

 

台湾青年,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部总经理郑博宇明确表示,香港是“一国两制”的成功典范。他说,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局面,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人破坏“一国两制”,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这次的香港事件令我想到2014年(台湾)的‘太阳花事件’。台湾因为‘太阳花事件’,错过了(两岸)服贸货贸(协议)的签订,至今台湾仍然百业萧条。而香港回归之后,整体人均收入都有所提高,发展得更好。然而,在英(国)殖(民)时期这些人为何不敢上街游行争取所谓的民主自由,回归之后才开始大放厥词扰乱民生?显然是有外来势力的干预和支持。(这)让我觉得非常可悲。我认为‘一国两制’是对香港最大的尊重,更是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个好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