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的涉港黑手

编辑:左妍冰|2019-08-16 16:56:40|来源:华夏经纬网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举行讨论香港情势的电话记者会,某大学法学院的某位教授表示: “很多台湾民众对香港近况感到震惊,蔡英文可能会因此连任。”

 

蔡英文和民进党听到洋教授讲出这番话来,自然喜不自胜。在今天的台湾,还是有不少崇洋媚外的人,洋人讲的话;不论是预言或加持,似乎比较有分量,更何况这位教授又是个所谓的“台湾专家”。

 

然而距离台湾的选举投票日还有五个月,究竟有几组主要参选人目前尚未明朗化,其间的变化甚多,现在就预言谁会当选实在言之过早;这位“台湾专家”说: “很多台湾民众对香港近况感到震惊”,实际上与事实不符合。很多台湾民众对香港的示威,深感担忧,希望事件早日平息,并没有所谓的“感到震惊”。这位远隔太平洋的所谓“台湾专家”或教授,他的专业研究工作,似乎还有待加强。

 

蔡当局在台湾进行新闻控制,有关香港的消息都是帮“软性恐怖分子”说话的一面之词,电视媒体上唯一实事求是、公正分析,从不同角度来谈香港情势的节目,是黄智贤的“夜问打权”,但是黄女士的节目已经被撤下。蔡英文不断的说: “只要有我在,台湾‘主权’一定守得住。过去三年我非常打拼,希望台湾有坚强、基础好的民主自由……。”

 

然而蔡某将与自己论点不同的“夜问打权”节目扼杀,又算是哪门子的“民主自由”?

 

蔡假借香港的事件来推动自己的竞选连任,并大肆宣扬他们一贯的“反中、仇中”言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尊奉上意,说了许多推波助澜、唯恐天下不乱、指一国两制行不通之类的话。

 

香港本地的评论者说明了事实真相: “香港陷入软性恐怖主义漩涡,有人以自由之名剥夺了香港人的自由权利,背后的支持势力是主张违法的媒体、司法人员、社工等,他们在同温层取暖,自命为正义之士,却在葬送香港的未来。”

 

据说蔡当局及台湾的“台独”势力,也曾具体的伸出黑手,暗中支持最近的香港各类活动。

 

国台办批评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大放厥词,企图对香港近期事态推波助澜搞乱香港,企图通过诬蔑攻击大陆、诋毁 “一国两制”,煽动岛内民粹,谋取选举利益,都是不会得逞的。国台办指控近期香港局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及其当局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国台办发言人说:“正告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蔡英文认为香港事件为她提供了批判“一国两制”的重炮,不断发声鼓励香港抗争,藉此机会达到操弄反中氛围的目的。在此风波中受到影响的台湾企业,蔡当局不仅不给予协助,反而拿他们进行政治炒作。

 

蔡某的眼中只有选举算计,只考虑政治操作、如何能够为她的选情加分。香港和台湾地区一水相隔,不仅文化风俗相通,而且七十多年来经贸连结极为紧密。港台之间的航空和航运路线都是排名世界前列的繁忙航线,两地乘客来往的频繁、人数之多,排名在全世界各大都市的前列。这已足以证明香港台湾相互的依赖性有多么高,一旦香港陷入动乱、经济衰退、繁荣不再,它对台湾的负面影响会非常之大!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拥有资金融通的优势,台湾是高科技产业链重要环节,拥有这方面的人才资源和技术。长期以来港台两地的经济与社会关系极为紧密。港台两地早已成为命运共同体,双方应重新认识彼此,通过优势互补,在合作中相互帮助,彼此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

 

无论是香港还是台湾,解决了产业发展困境,才能根本性的得到经济提升。两地的经济必须永续发展,不断繁荣,让当地民众见到未来,年轻世代有发挥的空间,努力打拼在当地勤奋工作,持续的安居乐业下去。

 

香港的繁荣、安定可以带动整个亚太区域的经济平稳发展,台湾自然也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利益。

 

蔡某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难到完全不重视、不了解这个浅显的道理?长年来香港台湾已是命运共同体,共存共荣。蔡英文却把香港抗争作为自己的选举提款机,企图把香港当成对抗大陆的前哨站,实乃愚不可及。(马淑静 曾任台湾美商美林证券公司总裁)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