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政策新突破:浦东新区获户籍审批权!

编辑:王瑞颖|2019-07-02 16:56:2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1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约,向浦东新区下放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权。

 

今后,通过上海市"一网通办"办理落户的浦东企业人才,审批权将从市人社局下放到浦东新区。在承接两项审批权落地时,浦东新区将聚焦重点企业和产业,大幅删减材料、精简流程。

 

浦东新区有关部门表示,和居住证积分面向所有企业的制度设计有所不同,浦东新区在实施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权时,将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的特点,为重点企业做制度化设计。

 

上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放户籍审批权有助于提升浦东新区的引才自主性。同时,也有助于浦东新区缩短引进人才的办事周期,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在更高水平上优化上海营商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