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全新登船点来了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全面启用

编辑:左妍冰|2019-06-04 15:31:54|来源:海峡之声网

3日上午8时,“新五缘”号客轮载运165名旅客自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出境前往金门,标志着该码头三期全面启用。未来,所有从厦门出发的厦金航线旅客都将从这里起航。

 

厦金航线全新登船点来了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全面启用 

 

全新上线的厦门五通客运码头三期

 

近年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逐年攀升,仅2018年同益边检站就查验出入境旅客170余万人次,已大幅超出五通客运码头100万人次的设计客流量。据悉,新启用的五通码头三期侯船楼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泊位由4个增至6个,服务能力攀升至每年500万人次。

 

厦金航线全新登船点来了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全面启用

 

6月3日厦门五通客运码头三期迎来首批赴金门旅客

 

据介绍,为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顺畅通关,同益边检站以五通客运码头三期启用为契机,新增18条配置新型智能验证台的出入境人工查验通道,以及22条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同时,一方面通过电子公告栏双语显示出入境政策和通关查验流程,另一方面在边检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各类引导提示标示,并在通关现场增派引导人员,为旅客快速便捷通关提供帮助。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6月3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 通讯员 吕倩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