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第二

编辑:母曼晔|2019-05-29 16:48:3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报道(驻香港记者李纳新)根据国际管理发展学院5月28日在瑞士发表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排名全球第二位。特区政府发言人29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和活力。《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再一次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

 

《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评估了全球63个经济体。其中新加坡排名首位,香港排名第二位,美国、瑞士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紧随其后。根据《年报》,香港在“政府效率”方面排名全球第一;“营商效率”排名全球第二;“经济表现”排名第十。受惠于特区政府在基建、创新科技、教育等领域增加投资,香港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3位上升至第22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面对环球经济体的激烈竞争,香港必须继续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的公营部门、公平和便捷的营商环境。特区政府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为香港发掘更多的机遇。同时,特区政府会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培育人才和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