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政要警告经贸摩擦升级将危及全球贸易和美经济前景

编辑:母曼晔|2019-05-22 17:07:00|来源:新华网

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和美国前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纳德·科恩近日在纽约表示,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经贸摩擦令人担忧,这将带来破坏性的溢出效应,危及全球供应链,并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财长的卢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关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研讨会上表示,如果贸易争端全面爆发,必须考虑由此产生的“难以预测的”溢出效应,比如全球供应链中断。他还说,贸易战的影响会蔓延到地缘政治风险中,由此引发的不确定性也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

 

卢认为,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发行者和世界金融中心,美国获得了巨大利益,但美国现政府的单边主义政策引起了全球其他经济合作伙伴的慌张和警觉,美国经济也因此面临巨大的长期风险。

 

同时出席研讨会的科恩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延宕,美国股市首当其冲。他还担忧,未来美国与欧盟的经贸摩擦加剧,也将引发全球股市和金融市场震荡。

 

科恩强调,贸易逆差取决于宏观经济因素,而非美国政府强调的“不公平贸易”。他指出,贸易逆差的实质是消费和产出的差额。美国的消费超过自身的产出,因此需要进口外国商品来满足自身消费需求。(新华社纽约电 记者马倩 张一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