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是一个商业公司,不应该把华为的产品和政治挂钩

编辑:王瑞颖|2019-05-21 15:27:56|来源:新华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华为在包括芯片在内的关键零部件上保持有一定的量产能力,不会因为美方的“断供”就导致负增长,企业预计今年的增速会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正增长。

 

他说,今年一季度华为的营收同比增长幅度达到39%,二季度以来这一增速有所下滑,但这种下降不会给企业造成伤害。

 

任正非表示,今年春节前夕,华为就在针对遭遇极端情况做准备,但华为不会排斥美国供应链,我2018年就讲过,当年要继续向高通采购5000万套芯片。目前华为也在和谷歌等公司协商相关的救济方案。

 

他说,华为是一个商业公司,对于华为的产品,消费者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不应该把华为的产品和政治挂钩。

 

任正非表示,目前华为在美国的科研投资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我们使用对方的科研成果,需要支付费用,属于商业行为。

 

他说,华为已经在全球设立数十个研发中心,企业在海外研发投资的受益者是包括美国高校在内的全球科研机构,华为的研发集合了全球的科技智慧,实现了多方的交流互益。(记者王攀 冯松龄 白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