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文化青创中心暨云台两岸书院成立 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编辑:左妍冰|2019-05-20 10:21:28|来源:中国台湾网

云台文化青创中心暨云台两岸书院成立 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在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5月17日上午10时,云南省委台办在云台文化青创中心举行了“云台文化青创中心暨云台两岸书院”成立授牌仪式。

 

据悉,云台文化青创中心在云南省委台办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是云南贯彻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重要举措,是云南惠台“75条措施”的重要成果。中心由云南省委台办和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共同发起设立,由云南靖湾商贸有限公司具体承接规划,是协助台湾青年创业,提供辅导规划与各项创业服务,为促进两岸关系,协助台湾产业在云南落地,打造文化与科技产业并重的两岸共创平台。先期项目两岸书院将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与交流,落实国家政策为主旨,集合两岸书院、联合门店、青创中心三大中心元素,为两岸和平与青年创业注入发展能量。

 

活动在青春跃动的舞蹈中开始,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地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先后致辞。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和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何原文分别向中心负责人授牌。

 

云台文化青创中心暨云台两岸书院成立 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在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崔冰成受云南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委托,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云台文化青创中心和云台两岸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崔冰成表示,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扩大云台两地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2年起,云南省连续举办了7届云台会,把云南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2014年起,云南省相继获批了腾冲“国殇墓园”等4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3个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设立了4个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7年起,云南推动创立了首批4家“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并举办了首届“云台青年创新创业竞赛”;2018年起,云南省连续举办两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大型入岛文化交流活动,与云台会形成一进一出两大云台交流品牌;今年5月,云南省正式制定出台惠台“75条措施”,以重大奖补政策鼓励台资入滇,以优惠措施鼓励台资参与“辐射中心”建设,以降低生产要素成本促进台资落户园区,以可行性措施增进台胞在滇获得感,为谱写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云南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台文化青创中心暨云台两岸书院成立 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和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何原文分别向中心负责人授牌。(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此次云台文化青创中心和云台两岸书院的成立,既恰逢云南惠台“75条措施”的出台,并得到了云南省及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云南省委台办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持服务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宗旨,为中心和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中心和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打造成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融的优良平台,为台湾青年到云南创业发展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为台湾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合作空间,进一步推动和营造台湾青年在云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宣传研究处通讯员 陈廷)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昆明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