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做中国人不丢脸 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编辑:左妍冰|2019-01-24 10:48:1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做中国人不丢脸 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旺旺集团岁末迎春联欢会23日热闹登场,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致词时表示,要“以身为中国人为荣”,做中国人根本不丢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旺旺集团23日举行岁末迎春联欢会,董事长蔡衍明表示,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而“爱台湾就是让台湾人民日子过得更好”。他强调,“九二共识”就是“两岸一家人共识”,要“以身为中国人为荣”,做中国人根本不丢脸。他大声喊出“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国人”,期待2019年两岸要加强沟通,累积互信,“两岸中国人大团结”。

 

据报道,旺旺集团昨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席开416桌,逾4000位同仁一起同乐,并送出奖金超过1000万(新台币),让现场气氛嗨到最高点。今年也邀请陶喆、八三夭等多位歌手及乐团表演,蔡衍明更上台与歌手李炳辉合唱《流浪到淡水》,掀起尾牙另一波高潮。

 

蔡衍明致词时指出,爱台湾就是让台湾民众日子过得更好,并当场许愿,希望2019年两岸人民之间要想办法加强沟通,更进一步累积对彼此的信任感,也期望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能持续在此方面发挥影响力。

 

谈及“九二共识”遭到污名化问题,蔡衍明强调,“九二共识”说穿了就是“一家人的共识”,两岸都是自己人,应该要彼此相挺。台湾若反对“九二共识”,就是认为台湾跟大陆不是自己人,“‘九二共识’就是我们是自己人、都是同一国的,所以更要相挺”。

 

蔡衍明认为,其实两岸问题很单纯、很简单,大家日子可以过得快快乐乐,为什么每天要生活得如此紧张,随时担心要发生什么事情?这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蔡衍明也呼吁认同“两岸一家亲”,并以“身为中国人为荣”。他表示,“两岸一家亲”就是“两岸是一家”的意思,“这么浅显的一句话,是要怎么样污名化,有什么理由污名化”。

 

蔡衍明还称,我们都是中国人,做中国人根本不丢脸,而且要以身为中国人为光荣,“只要把家里的神主牌拿出来看,也都是写着我是中国人。”他认为,应该学高雄市长韩国瑜竞选时的口号,“货出去、人进来”,大声说出“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国人”。

 

蔡衍明还感性地说,“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2019年要继续深化两岸间的感情,“中国人不要再被外国人看不起了,大家要为台湾的未来再拼一次。”而两岸中国人大团结,也就是他2008年办媒体时的梦想。(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