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奖项揭晓 台湾团队获奖作品占50%

首届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奖项揭晓 台湾团队获奖作品占50%

 

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揭晓。 图片来源:厦门网

 

首届美在两岸·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12月26日晚在厦门市海沧区举办。两岸影人齐聚鹭岛,七大奖项一一揭晓,台湾青年团队创作的获奖作品占到50%。  青年之志,两岸同行。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点配套活动,首届大赛受到两岸业界的关注,两岸青年踊跃报名参与。大赛于今年9月6日启动,历时4个月,共征得剧本366部,初评评审遴选100部剧本进入团队创作阶段,经过评审的层层评选,共有30部作品入围终评。

 

颁奖典礼汇聚了两岸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后期剪辑师等业内人士、厦门影视企业代表以及入围本次大赛30强的团队代表。由厦门市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带来的《海风》为大赛颁奖典礼拉开序幕,30强团队代表携手活人俱乐部&BIG DADDY带来的《少年之时》两岸青年影人合唱表演,展现了两岸影人的青春面貌与积极向上的活力。  颁奖典礼公布了青春单元最佳短片:《电台情书》、《茧》(台);清新单元最佳短片:《盲鸟》、《新婚快乐》(台);知行单元最佳短片:《花儿的伞》、《不灭之光》(台);传承单元最佳短片:《医在海沧》、《老娘就要这么活》(台);亲缘单元最佳短片:《沙嗲面》、《呷饭》(台);最佳人气短片:《电台情书》、《呷饭》(台);《折纸人》获得本次大赛特设奖项——创意动画短片奖。

 

本次大赛聚焦“青春、清新、知行、亲缘、传承”五大主题,旨在携手打造反映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优质原创视听作品,铭记两岸文化融合的时代印记,扶持新生代两岸青年影人力量,为两岸青年影人搭建展示创意和探索艺术的平台。  为进一步培育青年影人的创作力,大赛特设“探寻影像的力量——大师班培训工坊”,邀请著名电影制片人胡晓峰,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提名石海鹰,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赵宁宇,导演、编剧、制作人黄朝亮,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会长周新霞为入围30强的团队主创代表进行为期2天的授课,针对影像创作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度解析,旨在提升团队的专业技能,为两岸网络视听产业培育新生力量,助推两岸影视文化融合发展。  本届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港澳台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沧台商投资管委会、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主办,海沧区委宣传部、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人民视频、台北市电影制片商业同业公会、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27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 通讯员 谢思婷)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27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 通讯员 谢思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