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两岸春节加班机:一波三折终确认,民生之事盼真诚

台湾同胞争取了很久的春节加班机一事,终于得到了台湾方面的同意。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两岸航空主管部门于近日就2020年春节加班事宜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回应,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可在2020年1月11日至2月8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而且加班总量不予限制。

 

2020两岸春节加班机:一波三折终确认,民生之事盼真诚

 

2020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可谓一波三折,由于鼠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1月24日就是除夕,而1月11日又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投票日,所以,全国台企联早在今年9月份就开始张罗这事,他们协商两岸航空公司提供优惠票价,立刻获得了大陆航空公司的善意回应,却在台湾主管部门那里卡了壳。

 

先是11月时,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明确拒绝了台商提出的2020年延长春节加班机时间的诉求;接着在12月初,对于台胞提出的“投票包机”的请求,民进党当局再一次表示“不行”。台当局如此简单粗暴地拒绝为台胞返乡提供便利,引发岛内舆论纷纷质疑:蔡英文到底在怕什么?

 

难道就因为这些在大陆投资、工作的台胞大多“投蓝不投绿”?难道就因为“包机应交给市场决定”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难道民进党引以为傲的“民主”、口口声声为民众着想的那些话,都只是耍嘴皮子而已?

 

或许是抵不住民意与舆论的压力,又或许是因为选举快到了需要做做亲民的样子……总之,民进党当局如今是同意了台胞春节加班机的请求,让这件原本并不需要经历如此波折的事情,有了一个较为圆满的结果。

 

但在这些光鲜亮丽的表面功夫的背后,两岸同胞都看在眼里的,却是蔡英文在岛内强行推进中的“12月31日前必须通过‘反渗透法’”的闹剧。如果这部“法律”得以通过,那大陆就是台湾的“准敌国”,那些乘坐春节包机、经常往返两岸的台湾同胞,就是被民进党视为“通敌叛国”的高危人群。

 

春节包机对于台湾同胞来说,原本只是一件很普通、很正常的民生小事,却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再操弄下,有了刺鼻的政治气味。就像这句摘自台湾媒体的话:“民进党近似催眠地让台湾民众以拥有民主选举而过度自豪,却对成长于台湾的大陆台商不放心。”民进党“假民主”的丑恶嘴脸我们早已见怪不怪,只希望今后再有涉及民生福祉之事时,台当局能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