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强推“反渗透法”,是“台独”最后一块拼图吗

前一段时间,蔡英文民进党试图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法”,在岛内外舆论强烈反对和大陆发出最严厉警告之下才“悬崖勒马”,不得不放缓推进。但近日,死心不改的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再次鼓捣出一个所谓的“反渗透法”,并违反台湾“立法”的基本程序,不经有关专家的考察论证,利用民进党在台湾民意机构的人数优势进行强推。蔡英文在12月14日晚上出席新北市造势活动时重申,12月31日一定通过“反渗透法”,完成“台独”的最后一块拼图。

 

在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最后关键时期,民进党当局强推“反渗透法”,企图制造“红色恐慌”,造成台湾“血滴子”满天飞的“绿色恐怖”氛围,实现其打击异己、恐吓人民、操弄选举,骗取选票的目的昭然若揭。但蔡英文民进党当局为何强推“反渗透法”,不仅仅是为了骗取选票,还暴露蔡英文民进党的三种心态:

 

其一,对赢得“大选”没有信心。民进党当局对赢得2020年选举,虽然民调领先,但韩国瑜“民调盖牌”后,民调失真不可信,使蔡当局产生忧虑,对赢得选举没有信心。在前端时间不断操弄香港问题、中美经贸和“反中”“恐中”上议题尝到了甜头,使蔡本来落后的民调得以起死回生。在“大选”的关键时刻,强推“反渗透法”,“固票”意味十分明显,凸显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众的利益,为了“一党之私”可以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其二,为继任者挖坑。蔡英文当局上台3年多以来,一方面打着“维持现状”的幌子,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另一方面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大搞“文化台独”和“暂进式台独”,阻隔两岸民众交流,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这时候强推“反渗透法”,意在蔡英文输掉2020“大选”后,为继任者挖个坑,为未来两岸和平关系设置障碍。用心极其险恶,足以证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破坏者。

 

其三,阻碍两岸民众交流。所谓的“反渗透法”,抛出什么“台湾处于‘境外敌对势力’威胁的最前线”的惊悚之语;台湾民众不得接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或资助,进行捐赠政治献金及影响选举罢免、“公投”之行为,违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500万元以下罚金。内容空泛,定义模糊,为制造“绿色恐怖”留下极大的人为操作空间。“反渗透法”若通过,将来台湾民众来大陆交流,要提前一个月申请,事后一个月报告,随时接受台湾当局的审查,使来大陆交流的台湾民众感到恐惧。特别是在大陆经商、就业、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不知何时被扣上“红帽”,无辜受到审查、羁押、罚款,势必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指出,强推“反渗透法”,根本就是“东厂复辟”。台湾学者王昆义表示,蔡英文推“反渗透法”是要完成“独裁拼图”,其目的就是要恐吓、阻挠两岸民间交流,抵消两岸融合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国台湾网网友:唐福功)(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