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强盗逻辑”:绿营落败是选民的错

某政党候选人在选举中败选,是谁的错?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说:当然是政党候选人的错了。但有百分之一的人说:是选民的错。这“百分之一的人”就是民进党。

 

最近民进党发布“给台湾一封信”的选举短片,其中高雄版本以“台湾,对不起”为主题。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在解释这条短片时声称“高雄人对不起台湾,是普遍的心情”。此言一出,舆论哗然。尤其不少高雄民众愤愤不平,质问民进党“高雄人如何对不起台湾?”若按民进党“候选人输了是选民的错”的逻辑:凶手杀了人,是死者的错;学生考零分,是老师的错。这显然是荒谬绝伦,可见民进党当局既傲慢又愚蠢。

 

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国民党韩国瑜赢得高雄市长选举,成为当地20年来首位国民党籍高雄市长。民进党丢失了管治了20年的南台湾“大本营”高雄。按常理,民进党应该好好反思为何被高雄主流民意抛弃。民进党在高雄根基深厚,占尽天时地利,但最终落败,显然是失去了高雄市民的信任,反映当地民众渴望改变高雄“又老又穷”的窘况,期盼过上好日子。高雄民众在过去20年已经给了民进党太多机会: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在灾民被困水中时在家睡觉,高雄人原谅了她;高雄发生严重气爆事故,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伤,高雄人又原谅了她;陈菊管治不力,导致高雄负债3000亿新台币,高雄人还是原谅了她。这也是为何陈菊能在高雄当了12年市长的主要原因。但结果呢?高雄人没有过上好日子,年轻人不得不离乡背井、北上谋生。对于这些民进党视而不见,即使选举落败也不肯认真反思。出身基层的韩国瑜深刻体会到基层之苦,提出了引起高雄市民共鸣的政见而当选。民进党做不好,选民当然要换人了,何错之有?反倒是民进党应向高雄民众鞠躬道歉。

 

民进党责骂选民,已不是第一次。2016年民进党在花莲市长补选失利,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称“可以假装尊重选举结果,但没法假装不鄙视花莲选民”。这番话出自号称“民主进步党”立委之口,着实让人错愕。民进党不是一向以“台湾有选举、有民主”而自夸吗?但当选举结果不合自己心意时,竟羞辱选民,这是哪门子的民主?如果说管碧玲、段宜康是民进党的小角色,其言论没有代表性,那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呢?有权威性了吧。她早前竟然也声称“台中人欠连任失利的前市长林佳龙(民进党籍)道歉”。

 

上梁不正下梁歪。蔡英文都如此,难怪下面的人了。这下大家都明白了: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民进党绝对正确,民进党不容挑战;不支持民进党的都是刁民、都是贱民。这就是台湾的“民主”。来源:大公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