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迎来中国彩灯节

当地时间4日晚,神奇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索科尔尼基公园开幕。本次活动得到了莫斯科市文化局和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共计展出了45件彩灯作品,包括大熊猫、莲花、中国龙、中国古典宫殿等造型,并将持续至2020年2月23日。开幕式上的中国传统舞狮、京剧变脸、抖空竹等表演均赢得了现场俄罗斯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所有展品均以钢制骨架为底,包裹各色丝绸,制成不同的造型,并配有辅助照明及不同的主题音乐。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范先荣公使表示,神奇中国彩灯节第一次在俄罗斯举办,可以使俄罗斯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传统。彩灯节在中国有着浓郁的新春氛围,相信本次展出的展品将为观众们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彩灯节执行制作人谢尔盖·涅季耶夫斯基谈到,彩灯艺人还特别从普希金童话中取材,设计和制作了俄罗斯人所喜闻乐见的彩灯形象,此外还可欣赏到有着浓郁新年气氛的严冬爷爷和雪姑娘造型彩灯。

 

据了解,2005年起,神奇中国彩灯节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举办,包括美国、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德国、英国等。(人民网莫斯科电 李明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