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政治操作赢得了选举,赢不了台湾未来

目前,距离台湾2020年的选举投票日还有40多天的时间,但很遗憾的是,在关于台湾选举的新闻议题当中,既没有多少关于政策方面的探讨,也没有多少关于台湾未来走向,两岸关系何去何从的辩论。最受关注的选举议题都充满了八卦味道,比如子虚乌有的“王立强案”或者民进党的网军被抓。个人感觉,这次的台湾选举又要“跑偏了”。

 

相比舆论的浮躁,在岛内还是有一批人对台湾和两岸未来充满忧虑和思考的。马英九时代的“两岸专家”苏起在近日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谈到了一些很关键的问题。苏起将蔡英文所谓“守护主权”的说法,与《厚黑学》联系起来,称蔡的操作就是“补锅法”。所谓“补锅法”就是补锅的人把原来的裂缝打成一个洞,把小洞打成大洞,扩大事态以争取支持,并邀功领赏。苏起表示“这根本修不好,我认为两岸关系已经回不去了”。

 

另一位参会的台湾卸任“国安局长”蔡得胜则提到,谈两岸关系应该从大陆的角度来思考。他也质疑为何现在只要跟大陆谈判、接触就会被扣上红帽子,两岸如果不坐下来谈,难道要打仗吗?现在台湾领导人最重要的任务,是让台湾远离战争;如果无法处理好两岸关系,不配称为台湾领导人。

 

苏起和蔡得胜两个人的发言,可以说一个找到了蔡英文当局的“病根”,一个提出了治病的方法。靠炒作“统独对立”、意识形态等政治话题来蛊惑人心、迷惑选民,蔡英文和民进党套路用得很熟练,但无益于两岸问题的解决。如果说从前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回避统一问题,那么现在主政的蔡英文当局,则是企图为统一道路制造更多问题,企图成为统一路上的绊脚石。但在历史的车轮前,如今活跃在选战当中各色政客,终将被压成齑粉。

 

话说回来,身处这样的政治乱斗当中,台湾民众倒成了个别政客权利游戏的牺牲品。这样的情况持续越久,对台湾经济和台湾未来的伤害就越大。(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