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台当局不要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台胞返乡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今天(13日),针对台湾方面明确拒绝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一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希望台当局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马晓光在当天国台办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全国台企联和有关地区的台商协会向民航部门提出,鉴于明年春节前夕恰逢(台湾地区)两项选举,届时有大批大陆台胞往来两岸,希望能够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以充分满足台胞返乡的要求。我们认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

 

马晓光说,台湾民航主管方面已经明确拒绝了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对于民进党当局罔顾民众的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确实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