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情小镇”大兴安岭新林浪漫降雪迎初冬

10月末的“霜降”节气过后,“中国爱情小镇”大兴安岭新林区迎来了多场降雪。雪后的南山被一场场白雪覆盖,人们拾级而上,徜徉在原始森林公园,闲庭漫步于松雪画廊之间,心旷神怡,宛若走进曼妙的山水画卷。

 

新林也素有“北国红豆之乡”的美誉。这里盛产多种高品质的野生浆果,其中有一种红豆,又叫北国红豆。红豆学名红豆越桔,当地人叫它“雅格达”,是鄂伦春语“相思果”的意思。这无意间应了唐代诗人王维的“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的诗意,它的相思含义也对应着“中国爱情小镇”的主题。新林施业区总面积8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4.72%。据调查结果显示,这里红豆富集区面积达11万公顷,占大兴安岭地区红豆总面积的38.55%,为大兴安岭地区之最。新林因而得名“北国红豆之乡”。

 

冬季到“中国爱情小镇”新林旅游也成为很多人的浪漫之选。听松,听落雪的声音,古风古韵,娓娓道来……游人纷纷用相机拍照,用手机录下视频,把新林唯美的时刻快速发到“朋友圈”,传到了大江南北。塔原“爱之源”的雪,白白的精灵装饰着老树根,新建的桥身也披上了一层浪漫色彩。雪下了一夜,清晨的塔原小镇银装素裹……(焦洋、王春雷)

 

图片由王春雷拍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