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第21届工博会

15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第21届工博会

 

图为台湾展团亮相第21届工博会(张笛摄)

 

17日-21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15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48个展位上,台湾企业展示了机械手臂,精密仪器,工业胶水等台湾制造的最新技术。

 

走进国家会展中心的6.1展馆,爆米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循着香味便能看到台湾展团,参观者只要用一张自己的名片就可以换取一杯刚出锅的爆米花,这的确是很“台湾”的营销方式。

 

在台湾意得光电有限公司展台,超薄型小光电开关,双数显放大器、骆比特机器人等产品吸引了众多目光。该公司的业务主任范馨支告诉记者,这款6轴的机器手臂,应用在与衣食住行各领域有关的工厂,可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能。“我们这款机器手臂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设计,精确度高、速度快。另外,我们的产品都是自己生产、研发、销售,所以性价比很高。目前已经在江苏、浙江等地的多个工厂投产使用了。”

 

15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第21届工博会

 

图为参展的台湾企业(张笛摄)

 

此次组团参展的15家台湾企业,大多已在大陆开设工厂或销售中心。不论是主打齿轮的台湾精密齿轮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还是主打电器绝缘材料的杰研贸易有限公司,都带来各自的拳头产品。

 

此外,台达、研华科技等在大陆深耕多年的台资企业也展示其最新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和各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15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第21届工博会

 

图为陈国隆为参观者介绍产品(张笛摄)

 

在研华科技展台,从台湾赶来“支援”展会的市场开发经理陈国隆正在为参观者介绍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可视化、厂务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等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我们这个管理系统,就是把工厂各个环节都进行智能化的管理,从设备管理、物料管理各个方面进行分析,提高生产效能。”

 

作为开发市场的经理,陈国隆每年往返两岸十多次,他主动了解客户的需求,以期望拓展更多的大陆市场。在他看来,劳力密集型工厂在大陆数量庞大,研华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可以帮助这些工厂实现智能制造,提高效率。“现在大陆的华东、华南地区工厂的智能制造已经发展得很好了,华北地区正在开始升级改造,我们的市场很大。”

 

工业自动化是此次工博会重点展示的板块之一,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参展的台湾企业产品涵盖了智能制造的全产业链。工博会也成为了台湾企业拓展大陆、乃至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