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讲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讲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第六届大江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8月16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北京市委承办的“第六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开幕。包括台湾多个中小政党、社会团体、在陆台资企业负责人和台青台生代表在内的两岸各界嘉宾一百多人参加论坛,围绕“拓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主题,共商维护两岸同胞福祉之计,共议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之策。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会见台湾嘉宾代表,与他们畅叙乡情。李钺锋对台湾乡亲在两岸关系遭受岛内“台独”势力干扰的特殊时期,仍然继续努力推动反“独”促统事业,表示由衷敬佩。李钺锋向台湾乡亲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台盟中央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一家人”之心做好“家里事”,努力为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多想实招、多献实策。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代表台盟中央致辞。杨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本届大江论坛以“拓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为主题,就是希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质增效,使民间交流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代表台湾嘉宾致辞。纪欣分享了自己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时的感受表示,听到总书记郑重宣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提出实现和平统一的五点主张,自己感到“此生无憾”了,总书记提出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展开政治协商,对岛内统派是极大的鼓舞。纪欣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版图不能缺少台湾,台湾的发展也离不开大陆;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一定会早日到来。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瓯、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等台湾嘉宾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对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提出意见建议。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中央统战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和各地方组织负责人参加论坛。

 

据了解,大江论坛是台盟中央于2014年精心打造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今年已是连续第6年举办。论坛以北京“台湾会馆”所在地——大江胡同的地名命名,以宣传、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传统为宗旨,在此平台已形成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两岸健康与养老产业论坛等分论坛。第六届大江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台湾乡亲恳谈会、两岸青年沙龙等活动。(中国台湾网、台盟中央联络部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讲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论坛开幕式。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讲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辞。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讲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致辞。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