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启“鲜花时光” 中国花植艺术家奉献精彩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婚礼主题花艺

 

婚礼主题花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毛源源):8月14日,2019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政厅“鲜花时光”花艺展开启,来自多个国家的花艺师们用各种新鲜花朵装点这座建于十五世纪的古老建筑,让人们重新发现它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鲜花时光花艺展作品之一

 

鲜花时光花艺展作品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鲜花时光花艺展作品

 

鲜花时光花艺展作品

 

两年一届的“鲜花时光”花艺展创办于2013年,与同是两年一届的大广场“鲜花地毯”活动交替亮相,其目的就是要让历史悠久的布鲁塞尔市政厅和大广场焕发新的活力。布鲁塞尔市主管文化事务的副市长戴尔芬-武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也是世界各国文化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借此展现布鲁塞尔的热情友好。“我们的想法是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文化也是连接各国人民的桥梁,所以我们邀请了来自13个不同国家的花艺师来展示才艺。布鲁塞尔是一个热情友好的城市,这里生活着来自一百多个不同国家的人们。大家感觉在这里生活很舒服。各地的人们在这里相会,这太棒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花植艺术家团队和作品'粹

 

中国花植艺术家团队和作品“粹”

 

在花艺大师的团队中,第一次来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鲜花时光花艺盛会的中国花植艺术家久柒,她和团队创作的作品“粹”赢得了很多参观者的驻足和赞叹。这个时尚的年轻艺术家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再用西方观众易懂的艺术语言加以表达。在她的团队作品中,包含了五色土、玉玦、箜篌等多种中国元素。久柒说:“我很荣幸成为第一届代表中国(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鲜花设计师。这次我们的主题叫做‘粹’。‘粹’这个字来自《易经》,代表纯粹的意思。另外,我提取的这些都是我们国粹的东西,我想把我们中国的很多文化和元素带到西方来进行一个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