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会见郁慕明率领的内蒙古参访团一行

王莉霞会见郁慕明率领的内蒙古参访团一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了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中华儿女内蒙古知性参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发)

 

8月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了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中华儿女内蒙古知性参访团”一行。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陪同会见。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郁慕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郁慕明和新党长期以来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积极谋求祖国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交流的立场和努力表示赞赏。

 

她说,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风光壮美、资源富集、文化灿烂,是大陆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两岸工作,1999年,内蒙古自治区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管理的规定(试行)》,2018年,在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基础上,内蒙古出台了48条实施意见,为台湾同胞在内蒙古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更多方面提供与内蒙古居民同等待遇。

 

她表示,我们鼓励支持台湾各界深化与内蒙古民间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农业、蒙医药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来内蒙古工作生活、投资创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郁慕明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来到内蒙古,但参访团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相信美丽的内蒙古一定会给每一位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对台湾民众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台资企业在这里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期待今后内蒙古与台湾两地能够在经贸、文化、农林、医药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