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如意”和“丁丁”旅俄三月庆生记

7月31日,莫斯科动物园内,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刚一出现在熊猫馆舍,等候已久的民众就兴奋不已,争睹它们的真容。

 

“今天,我们动物园专门为两只大熊猫举办生日庆祝活动。”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阿库洛娃告诉记者,这是“如意”和“丁丁”在莫斯科动物园过的第一个生日,“丁丁”年满2岁,而“如意”则迎来3岁生日。

 

据介绍,“如意”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为雄性。“丁丁”则于2017年7月30日出生于中国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为雌性。按照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莫斯科动物园签订的协议,今年4月29日,“如意”和“丁丁”抵达莫斯科,开启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当天上午,庆祝现场,身着红色服装的演员们敲击着中国鼓,一阵阵鼓声配合着舞龙的节奏,气氛喜庆而热烈。随后,俄罗斯小朋友们在熊猫馆舍前为两只大熊猫唱响生日歌,他们甚至还专门学习了“祝你生日快乐”的中文歌曲。

 

生日歌刚一结束,两只大熊猫就出现在众人面前,憨态可掬的形象让前来观看的大人与孩子们十分兴奋。

 

动物园还为它们准备了“生日蛋糕”。这两个“蛋糕”由冷冻的水果做成,并且用竹子进行装饰。在众人的注视下,“如意”和“丁丁”开始享用起自己的“生日蛋糕”。

 

据园方介绍,“如意”和“丁丁”已在这里居住了3个月。第一个月,动物园主要对它们进行观察,没有让它们接触游客。此后,园方开放了馆舍。目前,两只大熊猫已逐渐适应了游客的关注。

 

阿库洛娃还告诉记者,“如意”对游客们很感兴趣,时常走到玻璃前和游客互动。相较之下,“丁丁”更害羞,但是却很聪明。

 

莫斯科市民柳德米拉对记者说,她三天以前刚刚来看过两只大熊猫,后来听说它们过生日,就专门又来到动物园。莫斯科退休市民奥莉加在看到大熊猫后难掩内心喜悦:“能够看到大熊猫,我非常高兴。”(新华社莫斯科电 记者李奥 白雪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