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的“倚美”美梦还能醒过来吗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一直釆取对大陆交恶、对美国示好的策略。他们以为倚靠美国支持,就能参加世卫组织,“蠃得国际生存空间”;倚仗美国撑腰,就能赢的2020大选,保住长期执政地位;倚赖美国军购,就能以军事实力对抗大陆。美国亲台派十分理解民进党当局舔美的心思、心理,果然釆取了声援、军售及通过诸多“友台法案”等动作,给予安慰、抚慰,似乎美台关系“持续升温”。民进党当局欣喜若狂,以为捞着了救命稻草。

 

最近一个时期,民进党重量级人物频频访美,进一步向美国示好,以争取更多的支持和援助。台当局陆委会主任陈明通不在改善两岸关系上下功夫,却跑到美国去深化“美台合作”,被台湾民众批“吃错了药”“搞错了方向”。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在美国大谈“台湾主权”,妄图借美国力量对抗大陆。蔡英文不久前宣布,出访“友邦”期间“过境”美国,且时间最长。民进党倚重美国打“反中”“仇中”牌的美梦一个接一个。

 

就在民进党当局的倚美美梦中,他们收到了美国的“大礼”:其一,美国暂停美台军售。其二,G20峰会期间,特朗普在会见习近平时明确表示,重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关切,美方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是特朗普上台后首次在重要场合在台湾问题上明确表态,犹如一盆冷水浇在“台独”分子身上,透凉透凉的。其三,7月2日,美国宣布,将对台湾生产的某些钢铁产品征收456%的关税。

 

往美国一边倒,自我感觉美台关系很铁的民进党,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只不过是美国玩弄于股掌的一颗棋子,这颗棋子的命运不言而喻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早就提醒过台湾当局:尽管美国会通过了一些关于台湾的法案,但并没有要求美国政府做什么事,如果台湾有人相信美国会百分之百支持台湾,那台湾会是唯一的输家。

 

对于美国征收台湾钢铁高额关税,台湾民众议论纷纷,抨击、讥讽、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

 

跟美国买了这么多武器,交了这么多保护费,却得到这种“好处”,人家把你当狗一样一脚踢了,还不知道为什么踢你,悲哀;

 

蔡英文花钱捧美国臭屁,臭屁一放什么都没有,民进党还沐浴其中,沾沾自喜,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笑话;

 

这回民进党怎么不说谢谢了,“台独”泪奔啊,美国把台湾卖了,“台独”还帮数钱;

 

蔡英文借用“过境”,给自己造势,骗取选票,谋求连任。神都救不了蔡英文当局,美国对台湾完全是为了自身利益,把台湾当猴耍,民进党还乐在其中,2020,蔡英文该下架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