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暨港澳近200位青年在港交流初创经验

来自两岸暨港澳等地的近200位青年创业者23日在港相聚一堂,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机遇。

 

这项名为“科创筑梦 青创未来”的华商青年企业家(香港)论坛由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主办,旨在加强两岸暨港澳以及全球华人青年创业合作,协助港、澳、台三地青年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抓住机遇,尤其是在大湾区创业就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论坛重点内容包括“第一届华商青年双创交流会”,与会青年分为12个小组进行初创企业项目交流,向天使基金代表举行路演,争取投资。此外,11家青年机构共同签署青年合作倡议书,促进跨地域和跨领域合作,共谋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论坛开幕主礼嘉宾并致辞。她表示,初创企业近年在香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去年香港初创企业数量已超过2600家,同比增18%。特区政府将在不同领域投放资源支持更多青年创新创业。

 

林郑月娥表示,创新科技是青年创业的主要领域,创科不仅是一个产业,还是新的发展模式。发展创科能够创造新的产业,促进经济多元发展。本届特区政府至今已投放近1000亿港元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主办方当天还举行了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青年委员会就职典礼。据青年委员会主席吴杰庄介绍,他们将致力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和对青年华商的创业培训,为初创和中小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希望以新思维、新科技和新商业模式协助青年创业合作发展。新华社香港5月23日电(记者张雅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