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新增台资项目33家

“走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活动23日下午在成都举办,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2019年一季度,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新增台资项目33家,投资总额近100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7年12月27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正式在四川授牌设立,其地理区域涵盖三个产业园:位于成都市青白江经济开发区的成都产业园、德阳市高新区的德阳产业园、天府新区眉山青龙区域的眉山产业园。

 

“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台商在四川集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中西部发展机遇,提供了绝佳机会。”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表示,台玻集团至今已在大陆14个城市设立19座生产基地,总投资金额超过36亿美元,其中在成都总投资金额达6.4亿美元。

 

“目前在成都的投资项目,是台玻在大陆效益最好的事业体。”林伯丰说,因此台嘉玻纤计划在成都再投资1.8亿美元的玻璃纤维丝及布项目,预计到2020年玻璃纤维年产量将达到7万吨,届时成都将成为大陆最大的玻璃纤维丝/布生产基地。

 

林伯丰表示,四川在市场、交通、人才、工业园区规划等方面均具有投资优势,他期待四川省在五险一金、税费、融资等方面,推出更多创新作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走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四川省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该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137家,项目投资总额196.84亿美元,利用台资171.78亿美元,拥有各类涉台经贸合作园区和基地30个,是大陆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涉台园区最多的省份,已形成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建筑建材、百货零售、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台资优势产业集群。(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