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千人回乡寻根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的千人访问交流团19日至22日来到“世界客都”广东梅州,约1000名成员探寻了家乡的商机、家乡的故事和家乡的美景,进一步深化港梅两地交流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访问交流团分为“薪火力量”青年团、义工骨干团、会员乡亲团3个团,共有约1000名成员。在梅州期间,访问交流团分组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叶剑英纪念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梅州的营商环境、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经济发展成果和亮点。

 

当地还举办“客家文化之夜”文艺演出、香港青年和梅州青年联谊等活动,访问交流团的成员们欣赏了广东汉乐、客家山歌、木偶戏、汉歌等独具特色的表演,领略客家风情。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表示,香港梅州社团总会访问交流活动举办多次,已经成为在港爱国爱乡各大社团中的品牌活动。他寄语广大梅州籍的香港年轻人要学习沉淀热爱祖国家乡的情怀,坚持敢于拼搏的人生信念,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情用心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共同为家乡梅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说,希望广大旅港乡贤带着感情、带着朋友、带着理念、带着项目回乡投资兴业,尤其是希望广大青年才俊能传承父辈优良传统,常回家看看,成就一番事业。(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徐弘毅、李雄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