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西方媒体炒作的“一带一路债务陷阱“是伪命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提出5年多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在本周召开,昨天(22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和展望》报告。

 

部分西方媒体炒作的“一带一路债务陷阱“是伪命题

 

报告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这几年来,在政策、基础设施、贸易、金融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到中国发起的《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中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或者升级了自由贸易协定,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已写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以及其他区域组织等有关文件中。

 

部分西方媒体炒作的“一带一路债务陷阱“是伪命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五年多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参与各方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产业合作方面,2013年-2018年,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4000亿美元。中国与40多个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协议,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葡萄牙等国签署了第三方市场合作文件。  针对部分西方媒体炒作“一带一路是中国设置的债务陷阱”的论调,肖渭明表示:没有任何国家因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背上所谓的债务负担,落入所谓的债务陷阱。

 

部分西方媒体炒作的“一带一路债务陷阱“是伪命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不论是基础设施投资,还是产业投资,都经过了认真的评估,有的还引入了第三方中立机构进行调研。所谓的“债务陷阱”是个伪命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