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次向台企发放不加限制的《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近日,厦门海事局为一家台资企业发放了大陆首张不加限制的《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有了这张证书后,台资企业就可以将大陆籍船员外派到全世界的船队中,不仅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范围,也有利于增加大陆籍船员在世界劳务市场的份额。

 

大陆首次向台企发放不加限制的《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海事工作人员与裕民公司代表合照

 

台资企业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厦门海事局政务窗口领到了这张《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2009就在厦门落户了,主要经营船舶管理和船员外派业务,但由于资质问题,之前大陆籍船员只能通过第三方机构被外派到他们自己公司的船队工作。如今,有了这张资质证书,他们就可以把大陆籍船员外派到全球各国的船队中工作。

 

大陆首次向台企发放不加限制的《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裕民公司颁发证书

 

厦门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我国大陆籍船员外派机构,都是大陆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以及限制范围的外资企业,此次首次将这样的资质发放给台资企业,一方面可以通过台资企业获取全球的资源,提升大陆籍船员在世界劳务市场的份额。另外,厦门海事局落实惠台31项举措的任务。下一步公司就可以借助大陆丰富的航海教育资源,可以直接招聘、培养、派遣船员至台湾地区,甚至全世界船舶上去工作,也为台湾的航运企业提供丰富的资源,真正实现双方共赢。

 

厦门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台资企业都可以申请《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央视记者 唐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