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民进党做事情能认真一点么

在民进党各派系围绕党内初选吵得不可开交之际,悠关民生的重大议题都停滞下来。绿营以一党之私阻挡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引发岛内各界不满。4月19日,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炮轰民进党,“都市更新条例修正案”1月通过,施行细则却要拖到6月,台北市全部公办都得停下来等着,“有时候很想把它掐死”。柯文哲批评,台当局对于重大投资案也拖着,“我了解民进党在办初选很忙,但拜托不要耽误到台湾,大家认真一点做事情”。

 

除了北台湾的投资和都市更新议题,中南部的水果销售问题也开始显现。无党籍台南市议员周奕齐受访时表示,以他的预估来看,今年台南芒果将会丰收,与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努力拼农产外销相比,民进党中央与地方还没有拿出一套产销调节的因应对策。他警告民进党,处理不好台南芒果的外销问题,将很可能成为不利于民进党选情。

 

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陆客赴台趋于冷淡,以观光旅游业为核心的台湾服务业遭受重创。一些原本看好两岸关系深入发展而扩大投资的业者更是叫苦不迭,在选票压力下,民进党宣布补助台湾居民前往各县市尤其是中南部县市旅游。21日,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去年观光旅游部门补助的本地民众旅游方案“成效不彰”,没有一个受到补助的县市一般旅馆住房率超过50%。而此前民进党执政者宣称,全台住房率增长2至3成,这与实际情况“有极大的落差”。

 

投资、都市更新、农产品销售和旅游业的发展议题统统卡在民进党手里,民进党却为了“谁出战2020”忙得不亦乐乎。不把民众放在心上、不把民众利益置于政党利益之上,这样的执政党迟早会被民众唾弃。(作者:李东海,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